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機場檢獲百箱疑走私水煙值640萬
2019-08-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海關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近2噸半懷疑未完稅水煙,估計市值約640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時無人被捕。
 
  海關昨日表示,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本月20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批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經新加坡抵港,報稱載有糖漿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100個紙箱內,發現2400公斤懷疑未完稅水煙,估計市值約640萬元,應課稅值約550萬元。
 
  海關指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未完稅煙草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2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