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橫盤微升 茅台升穿1100創新高
2019-08-22    香港商报
 
  A股橫盤微升 茅台升穿1100創新高
 
  【香港商報訊】昨日,A股三大股指延續橫盤整理走勢,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2883.44點,漲0.11%,兩市成交額4402億元人民幣。
 
  盤面上,白酒板塊表現強勢,貴州茅台(600519.SH)股價報收1104元/股,再創歷史新高,最新市值達到1.39萬億元。深圳本地股持續走強,深賽格(000058.SZ)、沙河股份(000014.SZ)等多股漲停。
 
  高端白酒需求強韌
 
  華泰證券昨日發布研報稱,2019年的白酒股將走出史詩級的上漲行情,高端白酒的批價和股價在現階段往後仍將大幅上漲。
 
  東興證券研究則稱,高端白酒需求韌性強,中秋旺季將帶動板塊上揚。茅台價格一路上揚不僅僅是因為茅台的稀缺,更多的是高端白酒需求的韌性強。臨近中秋、國慶,高端白酒也出現一波提價潮,除茅台酒終端零售價已漲至2300元上下,其餘白酒品牌也紛紛搶佔千元價格帶。
 
  昨日除了白酒板塊漲幅靚麗之外,連續4日漲停的ST康美(600518.SH)則發布公告稱,後續公司股票能否撤銷其他風險警示,應當符合相關規定,經公司申請後,由上交所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予以撤銷。
 
  富時羅素周六公布次批納入
 
  據《中國證券報》報道稱,富時羅素將於北京時間24日凌晨公布其全球股票指數系列第一階段第二批次A股納入安排。按照計劃,富時羅素已經在2019年6月完成第一階段第一批次A股納入安排,並將於2019年9月完成A股納入計劃的第一階段第二批次安排。
 
  富時羅素將於北京時間8月24日凌晨公布第二批次A股納入名單。這一批次完成之後,A股在富時羅素全球股票指數系列中的納入因子將由5%提升到15%。這一安排將於9月23日正式生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