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信部將試點禁行燃油車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工信部日前發布了對《關於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車時間表加快建設汽車強國的建議》的答覆。
 
  工信部回覆稱,工信部正會同發改委等相關部門,結合技術發展進程及產業發展實際,對禁售傳統燃油汽車等有關問題進行研究,內地將支持有條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車禁行區試點,在取得成功的基礎上,統籌研究制定燃油汽車退出時間表。
 
  工信部在答覆中同時表示,加快培育和發展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既是有效緩解能源和環境壓力,推動汽車產業可持續發展的緊迫任務,也是加快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和國際競爭優勢的戰略舉措。
 
  截至2018年底,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累計超過300萬輛,佔全球總量的50%以上,連續4年產銷量居世界第一。另一方面,在扶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同時,內地也高度重視節能汽車的發展,堅持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協調發展。
 
  下一步,工信部將進一步發揮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部際聯席會議制度作用,加強統籌協調,抓緊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
 
  此外,工信部近日還批覆了同意建設貴陽?貴安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