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專家談美軍售指華必反制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娟報道:對於美方向台出售總價約80億美元戰機及相關設備,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院長陳榮弟昨日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違背中美建交時的承諾,而台灣買戰機是挾洋自重,「吹?口哨走夜路」給自己壯膽,中國一定會有反制措施。
 
  在昨天中國記協舉辦的新聞茶座上,陳榮弟就新版國防白皮書與媒體交流。他特別指出,美國對台軍售一事性質嚴重,「據我所知,中國將對售台武器的相關企業進行制裁,當然,不排除採取其他措施。」
 
  陳榮弟說,「台灣指望買幾架飛機就能使軍力有多少提高嗎?這完全不可能。」但對台軍售會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形勢。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研究員曹延中昨天也認為,這是蔡英文當局向美示誠的表現,是變相向美國交所謂的保護費,但這根本起不到作用。
 
  維護主權決心不容置疑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亦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台軍售,立即停止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的惡劣行徑。他指出,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同胞福祉利益、身家性命,賣身投靠,寡廉鮮恥,執意要將2300萬台灣民眾帶上絕路,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對於解放軍武力解放台灣的提問,陳榮弟強調,解放軍確實有手段、有能力、有決心保證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這是不容置疑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