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國瑜連署籲重啟核四
2019-08-23    香港商报
 
  韓國瑜連署籲重啟核四
 
  【香港商報訊】國民黨2020大選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高雄市黨部舉行能源政策說明會,並在臉書開直播,這也是韓國瑜公布施政顧問團後的首場政策說明會。他表態,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情況下,支持重啟第四核能發電廠(下稱核四)。
 
  在說明會中,韓國瑜直言對核四一本初衷,20年來都是有條件支持。韓國瑜說,能源政策有四隻「腳」,燒煤、天然氣、核能和再生能源,但民進黨執政後要砍掉一隻腳、把核能歸零,未來供電是否會不穩定,人民、企業家都很憂心。韓國瑜當場簽署重啟核四的公投連署書,呼籲大家響應。
 
  韓國瑜政策顧問團總召集人張善政則提出5個策略,包括重新檢討台灣能源發展的合理目標及策略、減少跨區供電、逐年減少燃煤發電降低空氣污染、推動產業轉型及節能,最後則是遵守去年公投決定,落實「以核養綠」策略。張善政說,2020年至2025年將是再生能源的孕育發展期,2025年至2035年則是衝刺期,盼達到50%無污染能源的目標。
 
  藍研「防火牆」避免失言
 
  近期,韓國瑜一再陷入政治口水戰,發言屢失分,對此,國民黨中央昨天與韓競選辦公室研商,決定成立「防火牆小組」專門協同韓國瑜行程,處理媒體提問,避免韓國瑜回應媒體太過倉促造成失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