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華峰:速龍不展編號 保無後顧之憂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監警會副主席、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昨日表示,俗稱「速龍小隊」的特別戰術小隊,經常要面對激烈的衝突,而要他們執勤時展示警隊編號等所有資料並不公平,認為他們執行法律時應無後顧之憂,以免之後「起底」。他又稱,警方執行任務時究竟是否要限制使用武力的程度,應由當時的警員做判斷。監警會正處理與反修例風波相關的投訴,而他形容有關進度良好,預料涉及7月2日前事件的中期報告,會方能如期在半年內提交。
 
  可避免被人「起底」
 
  張華峰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提及,一般警員巡邏時須要清晰展示警員編號,然而他認為「速龍小隊」經常要面對激烈的衝突,要他們執勤時展示包括警隊編號等所有資料,其實並不公平。他認為對方在執行法律時,應該無後顧之憂,而警員在鎮壓騷亂時仍要面對各種限制也不合理。他稱不展示警員編號,可避免被「起底」。他又指出現時警員家屬的資料,隨時會遭人放到網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