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公開大學表明 不支持罷課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大專學界昨日宣布,將於9月2日開學日發起為期兩周的「罷課不罷學」行動,參與罷課包括港大、中大、城大、科大、浸大、教大、嶺南、樹仁及恒生管理大學的學生。
 
  大專學生9月發起罷課兩周
 
  專上學聯公布,9月2日下午3時半將在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在9月13日晚上8時前回應社會的五大訴求,否則將行動升級,包括考慮無限期延長罷課,發起「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等。
 
  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早前向學生及教職員發信,指得知學生會有意號召同學罷課,校方立場是同學罷課、校方不罷教,並指學生不會因為缺席課堂而受到懲罰。
 
  中大早前表示,希望參與罷課的同學會尊重希望上課的同學的意願;公開大學較早前發表聲明,稱尊重師生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不贊成罷課方式表達訴求,各院系處理老師及學生缺課均有其既定做法。另外,城大、科大及恒生大學均表示不會對罷課學生作出處分,或會酌情處理。港大指,會實際情況再作回應。
 
  9間大學早前已公布,不會在開學日舉行任何儀式及開學禮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