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漢涉元朗襲擊被控參與暴動罪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元朗「7.21」襲擊事件,警方迄今共拘捕28人。昨日正式落案控告其中2名男子「參與暴動」罪名。案件今早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昨日解釋,控告2人「參與暴動」罪,是警方與律政司緊密溝通後,在相關證據足夠下作出的起訴。
 
  警:不便透露檢控進度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午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案時說,不便透露對案中其餘26名涉案人士的檢控進度,強調每宗個案均與律政司緊密聯繫及討論,希望在舉證方面,令涉案人士將來在法庭內入罪的機會更高。至於2名被告在案中的角色,謝指未有相關資料。
 
  事發在上月21日晚上,大批白衣人在元朗聚集襲擊入元朗的黑衣人,期間更衝入西鐵站內,手持木棍、雨傘等向乘客施襲,場面混亂。事件造成至少45人受傷。
 
  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經多方面搜證及情報搜集後,於元朗、天水圍及八鄉多個地點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6名男子(24至54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