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醫院私刑虐醉翁案 2警及離職警提堂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本周初有警員被揭6月在北區醫院內暴力對待1名涉嫌醉酒後襲警的六旬疑犯,懷疑「濫用私刑」。警方拘捕3名已離職或被停職的男警員,3人被控以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2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3人毋須答辯,裁判官應控方申請,將案押後至10月17日再訊,以待控方索取事主的醫療報告和精神心理報告。裁判官亦批准3人各以1萬元保釋候訊,下令每周3天須到警署報到,不得離港和不准騷擾控方證人。
 
  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2罪
 
  控方不反對3名被告保釋,並表示會索取事主多份醫療報告。高偉雄署理主任裁判官建議控方,為公平起見,亦取閱考慮事主的精神和心理報告,研究控罪的合適性。控方同意,惟目前尚未成功聯絡事主徵求他的同意取閱有關病歷。
 
  3名被告均由當值律師代表。首次被告分別是25歲的歐國偉和24歲的鄧文謙,報稱警員,已被停職。兩人被控6月26日在上水北區醫院7A病房內襲擊事主鍾志華;至於30歲報稱無業的第三被告林易昇,則被控在同一場合,串謀歐鄧兩人襲擊鍾志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