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險守26000點 恒指PE跌至10倍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有大行下調MSCI香港的評級,港股昨輕微高開後,最多跌近300點,曾失守26000點水平,其後跌勢略為回順,收報26048點,跌221點,成交增至784億元。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將MSCI香港和阿根廷評級下調至「減持」,指最近香港發生的示威事件,導致該行團隊將香港2019年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測由1%下調至-0.3%。在該行的亞太(非日本)及新興市場地區資產配置中,MSCI香港在30個市場中排名降至27,僅高於卡塔爾、馬來西亞和阿根廷。大摩又預示,未來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波動將加劇。
 
  財經評論員李偉傑預期,港股短期維持於25800點至26500點水平,作橫行整固的區間,觀望中美貿易未來談判進程,以及藍籌股業績可不可以有好表現。
 
  本地地產股受壓
 
  亦有分析指出,恒指現價市盈率已跌至約10倍,較近46年的長期平均市盈率14.2倍低一個標準差,歷來只有11%的時間是估值低於此水平的,相信港股市場已大致反映負面經濟因素,除非出現特殊政治情況,港股大跌的機會不高,但要出現2017年般的反彈,則要視乎經濟周期。
 
  外圍方面,美聯儲議息紀錄無顯示會積極減息,市場對美國大幅減息預期降溫,本地地產股受壓。被券商普遍看淡前景的恒地(012),連同太古A(019)都跌3%,長實(1113)及新地(016)跌約2%。多隻內房股業績後偏軟,融創中國(1918)跌逾4%,藍籌股中國海外發展(688)和碧桂園(2007)則跌1%至2%。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