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電信賺139億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電信(728)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溢利139.0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2.5%,每股基本盈利17.2仙,不派中期息。
 
  考慮與聯通共建共享5G網絡
 
  期內經營收入1904.88億元,按年跌1.3%,其中服務收入1825.89億元,升2.8%;EBITDA為632.87億元,按年增長13.3%,EBITDA率為34.7%。
 
  聯通(762)早前透露未來將與中電信共建共享5G網絡,中電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瑞文回應指,集團現時重點考慮與聯通的合作,雙方已經達成高度共識,並組建團隊,惟尚需解決獨立組網等技術性問題,會加快推進簽約。
 
  聯通管理層曾透露,共建5G未來5年可為公司節省2000億至2700億元投資,帶動公司股價飆升。柯瑞文未有正面回應中電信的預測數目,但表示共建5G在資本開支及營運開支上節省的金額將非常可觀。他指,現時也有與中移動接洽,認為未來在偏遠地區3家營運商共享一張5G網絡是「完全有可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