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安中期少賺4%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恒安國際(1044)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盈利18.7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3.55%,每股盈利1.578元;中期息每股派1元。昨日股價下挫5.29%,報53.7元。
 
  下半年毛利率將改善
 
  期內收入107.77億元,按年上升6.31%;其他業務收益,佔集團收入的比例上升至約13.8%,令其他業務毛利率相對集團三大業務板塊較低,致期內毛利率同比跌至約37.3%,去年同期39.6%。然而,木漿價格已於期內逐漸由高位回落,有利於降低集團在紙巾業務的生產成本,紓緩毛利率的壓力,集團期內紙巾毛利率較去年上半年只微跌至約25%,預期木漿價格將於下半年持續回落並處於低水平,再加上集團將繼續積極優化產品組合,聚焦高毛利產品,擴大規模效益,以抵銷市場競爭加劇及人民幣潛在貶值的負面影響,2019年下半年的毛利率將有所改善。
 
  集團又指,未來將以產業延伸為長遠發展目標,逐漸把恒安品牌輸出至海外市場,並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及提升整體利潤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