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朝批韓引進F-35A恐觸動新冷戰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朝鮮外務省發言人昨日發表談話,抨擊韓國再次引進美國隱形戰機等增強武力的做法危害朝鮮半島和平穩定,並警告說這一做法將削弱朝鮮參與對話的意願。
 
  韓媒指朝意在與美展開對話
 
  朝中社報道援引朝鮮外務省發言人表示,最近出現了引發朝鮮半島「新冷戰」跡象的危險的軍事舉動,包括韓國當局不顧朝方反覆警告,再次從美國引進F-35A隱形戰機。美韓當局加大對朝軍事敵對行為,正削弱朝方參與對話的動力。
 
  該發言人說,朝方已多次強調,美韓聯合軍演和韓國增強武力的做法是危害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危險行徑,「儘管朝鮮希望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所有問題的立場沒有變,但朝鮮對伴隨著軍事威脅的對話不感興趣」。
 
  韓國統一部官員昨日回應稱,對話與合作是唯一一個能落實韓朝共同宣言的方法,韓國政府再次呼籲朝鮮積極響應韓方為朝鮮半島和平、韓朝關係發展進行的努力。
 
  韓聯社分析指出,朝鮮在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訪問韓國之際發表談話,這被解讀為朝鮮有意展開對話,但不會馬上重返談判桌。
 
  委駐朝大使館開館
 
  朝中社昨日還報道稱,委內瑞拉駐朝大使館開館儀式21日舉行。委外交部副部長莫利納一行、委駐朝大使館臨時代辦塔塔參加開館儀式。朝鮮外務省副相朴明國、有關部門幹部、駐朝外國外交使節和使館館員應邀出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