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欲取消出生公民權 特朗普被指違憲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2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提及出生公民權問題,稱美國政府仍在考慮簽署一項行政令,以結束移民子女享受這一權利。
 
  綜合美媒報道,特朗普當天動身前往肯塔基州參加活動前告訴記者:「我們仍在嚴肅考慮出生公民權這件事,就是你在我們土地上生孩子,孩子就成為美國公民了。坦率說,這很荒謬。」
 
  根據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法學院院長凱莫林斯基的說法,特朗普挑戰修正案的任何企圖都將被視為違憲。要想撤銷與生俱來的公民身份,特朗普需要國會支持這一改變並投票修改這一修正案。
 
  美擬無限期關押非法移民
 
  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21日宣布將推出一項針對非法移民的新規定。如果實施,新規定將允許美國相關部門無限期關押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家庭。
 
  這項新規定將於23日刊登在《聯邦政府紀事》上,並於60天後生效。若60天內有反對者提出司法起訴,則須由法院裁定其是否可以實施。輿論普遍認為這一新規將面臨法律挑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