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波音獲美空軍78億國防合約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周三,波音公司宣布獲得美國空軍近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國防合約。
 
  續為A-10攻擊機提供維護
 
  波音稱,其將在美國空軍IDIQ合約(不定期交付/不定數量)下,繼續完成A-10雷電II攻擊機的維護工作,該合約的最高上限價值為9.99億美元。
 
  波音介紹,根據合約內容,波音將負責管理最多112個A-10雷電II機翼組件和備用套件的生產。美國空軍在合約簽署時立即訂購了27個機翼組件。
 
  A-10雷電II攻擊機是美國費爾柴德花機生產的一款單座雙引擎攻擊機,其最初款機型於1975年正式服役並主要負責為地面部隊提供支援任務。相關資料顯示,目前美軍擁有282架該款攻擊機。
 
  波音全球服務部門空軍服務副總裁巴爾德斯表示,「波音很榮幸被選中繼續擔任A-10雷電II機翼組件的供應商。我們已建立的供應基地、A-10 雷電II的結構經驗,以及我們對美國空軍要求的深入了解,將幫助我們提供高質量的機翼,以滿足美國空軍的關鍵要求。」
 
  波音還稱,將與韓國航空航天工業公司及其他主要供應商合作,為位於美國猶他州奧格登市的稀空軍基地提供首批機翼。根據此前的合約,波音已經交付了173個增強型機翼組件。
 
  受上述消息影響,截至周三美股收盤,波音股價上漲2.48%,報收339.99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