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傳代工5G晶片全報廢 三星高通斥造謠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有關三星因發生良率事故而導致高通5G晶片全部報廢的傳言,高通和三星昨天雙雙予以否認。
 
  一位名為「手機晶片達人」的用戶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三星代工的高通5G晶片Snapdragon SDM7250,因良率出問題,導致全部產品報廢,三星自身的處理器也發生同樣問題。高通SDM7250晶片預計在明年一季度推出,若那時良率還是偏低,未來大批量量產交付會有困難,將只能達到少量出貨的水平。
 
  據悉,5G晶片Snapdragon SDM7250屬於高通還未發布的產品,原計劃2020年初上市。在目前已面世的5G手機大部分使用了兩款5G基帶,一個是高通的X50基帶,另外就是海思麒麟的巴龍5000,而且都採用外掛基帶式解決方案。
 
  三星先進製程工藝領先台積電
 
  三星中國方面昨天表示,已確認傳聞是沒有任何事實根據的造謠。高通也表示,傳聞是造謠。高通相關人士稱,由於這款產品還未對外披露過,因此很多細節暫時無法對外提供。三星方面則稱,更多生產細節需要跟半導體公司確認,暫時無法提供。
 
  三星和台積電兩家是晶片代工的兩大「寡頭」,雙方在先進製程的推進上一直你追我趕。但近幾年來,三星在先進製程工藝方面一再取得對台積電的領先優勢,14/16nmFinFET、10nm工藝均先於台積電投產,日前更宣布使用極紫外光刻技術(EUV)的7nmLPP工藝開始生產,叫板意味十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