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島搭建跨國公司對話平台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21日在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商務部將與山東省委、省政府合作舉辦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以宣示中國對外開放堅定決心,專注跨國公司發展議題,聚焦跨國公司與中國的合作,並持續放大辦會效應,為中國擴大開放打造一個新平台。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表示,此次峰會以世界500強及行業領軍企業領導人為主體嘉賓,與現有國內外知名論壇實現差異化定位。商務部在峰會議題設置、邀請國際組織和跨國公司領導人參會、新聞宣傳等方面提供支持。商務部還將在峰會上召開以《外商投資法》落地實施為主題的閉門會議,為了進一步細化《外商投資法》確定的各項制度和相關配套法規,聽取參會跨國公司的意見。未來中國鼓勵利用外資的政策導向不會變,中國也將為跨國公司提供更多的投資機遇,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
 
  據介紹,商務部作為全國開放型經濟的主管部門,牽頭舉辦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活動,搭建跨國公司與政界、學界進行對話的高層次平台,探討跨國公司發展、合作、責任和治理等重大議題,一方面,可以拉近與跨國公司領導人的距離,加強交流,增進互信,凝聚共識,擴大合作;另一方面,可以通過《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宣言》等方式,就涉及跨國公司的重大熱點問題發出中國聲音。
 
  峰會將於10月19日至20日舉辦,峰會的口號是「聚商融智 合作共贏」,以打造「國際化、機制化、品牌化」永久性國際論壇為目標,定位於專注跨國公司議題、傳播跨國公司聲音、分享跨國公司經驗、鏈接跨國公司資源的高端平台。截至目前,已經有26個國家和地區的188位境外跨國公司企業領導人確認參會,其中有49位是世界500強企業的高管。劉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