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英駐港領館僱員涉嫖被拘
2019-08-23    香港商报
 
  內媒揭失聯底因 證不涉外交問題
 
  英駐港領館僱員涉嫖被拘
 
  【香港商報訊】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任職的香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圖),本月8日傳從深圳乘搭高鐵回港時失去聯絡。外交部前日證實,鄭文傑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深圳警方行政拘留15日,強調事件不屬外交問題。本港警方指出,根據與內地的互通機制,行政拘留不屬通報範圍。而據內媒昨日報道,鄭文傑因涉嫖妓在深圳被拘留。羅湖警方說,根據鄭文傑的要求,警方依法對其違法行為未予通報其家屬。
 
  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
 
  《環球時報》昨日報道,該報記者從深圳羅湖警方了解到英國駐香港總領館一名香港籍僱員在內地受行政拘留處罰的更多信息。報道引述羅湖公安透露,8月9日,香港居民鄭某傑(男,28歲,英文名:Simon Cheng)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之規定,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涉及的是賣淫嫖娼。該條規定,賣淫、嫖娼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在公共場所拉客招嫖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事主要求不通報家屬
 
  羅湖公安星期三公布的消息說,該香港居民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針對有質疑指,鄭某傑拘留後為什麼警方沒有通報其家屬等問題,羅湖公安回應說,案發後,鄭某傑本人提出請求,根據他的請求,公安依法對其違法行為未予通報其家屬。
 
  公安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任何人、任何組織從事違法犯罪活動都將受到法律懲處。
 
  本港警方日前表示,8月9日收到相關失蹤人口報告,翌日由西九龍總區失蹤人口組接手調查。事主自8月8日中午在羅湖出境後,之後再沒有入境記錄。警方指,香港與內地有雙互通報機制,適用涉刑事強制措施拘留,但不包括行政拘留。
 
  鄭文傑家人昨日下午回覆查詢時表示,不會就報道作回應,指「公道自在人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