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若驊倡創新多元概念調解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撰寫網誌,指可以考慮用創新和多元化的概念來處理香港目前的問題,讓大家享有言論及表達自由之餘,亦必須尊重其他不同意見,透過對話而不是暴力來尋求共識,讓香港走出現時艱難的時刻,令社會回復安寧,一起帶領香港向前邁進。
 
  多角度討論獲得啟發
 
  鄭若驊的網誌以《推動國際法的發展》為主題,提到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每年都會舉辦國際法論壇,2019年8月15及16日舉行的國際法論壇包括有約40名正參加「中國-亞非法協國際法交流與研究項目」培訓班的學員,他們來自30多個國家,當中有法務和外交人員,分別在北京和香港進行培訓。學員來香港可以親身體驗「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並明白法治的重要。培訓班還安排了專家跟他們分享國際法實踐的經驗,同時亦讓他們了解香港的法律制度,從而鼓勵他們選用香港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
 
  鄭若驊表示,2019年國際法論壇的焦點,是針對現時國際形勢前景不明,各國有機會受到貿易爭端及政治問題影響,講者探討了這種混亂形勢的根本原因以及未來希望的基礎,參加者可藉多角度的討論從而獲得啟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