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民日報質疑港鐵「護送」黑衣人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專列護送『黑衣人』,港鐵掂量過輕重嗎?」的人民銳評,指前晚「黑衣人」於元朗地鐵站瘋狂破壞,設路障、噴滅火劑、用雷射激光照射警察、破壞公共設施……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但耐人尋味的是,港鐵公司不僅拖延報警,事後還派專列護送,暴徒免費乘車,揚長而去。這一幕,讓人看不懂。評論指出,任何公營機構,都應該有公心,一旦縱容暴力,就是拿公共安全不當回事,就是對廣大乘客不負責任,就是出賣公共利益。
 
  評論提到,毋庸諱言,在如今的香港,像港鐵公司這樣的企業絕非個別。面對興風作浪的暴徒,他們有的態度曖昧,有的甚至暗中支持。評論最後說,「是守護香港還是向暴力『繳械』?相關企業是該掂量掂量輕重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