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保安員成「政治磨心」求公道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反修例風波演變成一連串暴力示威,除了警員執勤時被人針對,保安員的工作也被刁難。工聯會屬會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昨日發聲明,希望別讓前線保安人員成為「政治磨心」。
 
  頌明苑圍堵事件涉欺凌
 
  該會提及本月20日將軍澳發生斬人事件後,約500人圍堵頌明苑管理處,要求管理處交代為何讓疑犯進入屋苑範圍,後來該保安員被停職。該會稱,現時的社會充滿怨氣,有部分人士將政治牽扯到一般打工仔身上,行為與欺凌無辜無異。該會直言,將保安員停職的做法不公道,希望管理公司可公道的處理,以保障保安員的安全及權益。
 
  會方聲明指,這些以人多欺壓人少的暴力行徑和欺凌行為,難以令人接受,也不是文明社會所容忍:「文明社會理應互相尊重,互諒互讓,用理性的方式看待事件和解決問題,而不是圍堵無辜,讓工作人員成為政治訴求的犧往品及欺凌打工仔。」
 
  該會認為,事件發生當天,頌明苑的物業管理公司對當晚當值保安進行停職,不是一個「公道」的處理方法。該會慨嘆,會方的工友都是「手停口停」,都需要養家餬口,所以希望管理公司有一個公道的處理,保障保安工友的安全和權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