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間銀行聲明反暴力撐法治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反修例風波仍未平息,豐、渣打及東亞三間銀行昨於本港多份報章刊登廣告表明反對暴力,強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社會穩定和維持法治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呼籲社會和平解決問題,讓香港恢復安寧。
 
  豐銀行以「豐呼籲以溝通解決分歧」為題聲明,豐與香港和廣大市民有獨特和深厚的淵源,早於1865年在港開業,以融通中國和歐洲的國際貿易為使命,至今經歷154年,期間與香港一起成長,共創繁榮。時至今日,已是本港規模最大銀行,並以香港為發展亞太業務的基地。聲明指,作為扎根香港企業,非常關注近期發生的社會事件,強烈譴責任何暴力和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聲明強調,香港與豐的發展在過去息息相關,在未來亦復如是,期待在和平、繁榮、穩定的香港繼續發展,並為中國經濟的未來作出貢獻。
 
  渣打銀行全版聲明以「反對暴力 恢復秩序 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為題,指渣打扎根香港160年,與好幾代香港人一起默默耕耘,經歷許多風風雨雨,見證香港今天成為世界上最安全、先進和繁榮的城市之一。聲明表示,熱愛香港這個充滿活力和拼勁的城市,反對一切暴力衝擊,促請大眾合力讓社會盡快恢復和平安寧,重申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有效維持社會秩序和安全。
 
  東亞銀行則刊登了四分一版聲明,全文共16字,「反對暴力 守護法治 提振經濟 共建和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