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8月零售商銷售額大幅下跌
2019-08-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本港近期連串示威遊行,加上環球經濟前景不明,零售市道大受影響、急速下滑。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昨發文指大部分會員8月初至今銷售額大跌逾五成,呼籲業主與零售商共渡時艱。
 
  零售協會籲商舖業主減租五成
 
  協會指出,有會員反映生意額由6月份開始急轉直下,銷售額跌幅已由單位數擴大至雙位數。大部分零售商於8月初至今的銷售額更大跌五成多。協會續稱,零售商在營運成本高昂及收入銳減的情況下,承受龐大的現金流壓力。若情況持續惡化,預料不少零售商或會裁員甚至結業。
 
  為此,協會已向全港商舖業主發信呼籲:向租戶減租五成,為期6個月,以共渡時艱。另外,業界亦認為,特區政府日前公布的措施未能給予針對性的幫助。因此,協會呼籲政府向零售商提供即時紓困方案,例如財務資助及差餉寬免等。
 
  投行壓力測試莎莎最受傷
 
  另外,高盛發布本地零售股最新報告,指本港近期示威活動持續,市場氣氛轉弱,在對覆蓋股份作壓力測試後,下調周大福(1929)、六福(590)及莎莎(178)的盈利預測及目標價。
 
  是次壓力測試,採取了3個情景:示威活動持續至9月底、至12月底及至明年中。高盛分析了潛在影響,發現莎莎是最受影響本地零售股,故將公司截至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底年度的預測調低13%至32%,12個月目標價調低22%至1.8元,評級維持「中性」。同時,將六福目標價下調11%至26.6元,盈利預測分別調低1%至7%,維持「買入」評級;下調周大福目標價10%至7.1元,盈利預測下調3%至9%,評級仍為「中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