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郭柯王終於坐到一起 三人首同框有計傾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外界關注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三人昨天終於迎來首度同框,三人握手合影再度引發台灣輿論關於「郭柯王同盟」的猜測,不過三方目前都沒有明確承認或否認。
 
  王金平:目前沒談合作
 
  據台媒報道,昨天,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三人共同出席在台北舉行的「八二三炮戰」紀念活動,三人比鄰而坐,似乎向外界展示三方合作沒有破局。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感謝郭、王兩名「特別來賓」讓這場盛會更具意義。
 
  王金平說,受柯市長邀請參加「八二三」紀念活動,沒有任何目的。他強調,三方目前都還沒談到合作問題,「以後看看因緣怎麼樣再說」。被問到他一度與郭台銘咬耳朵,雙方談了什麼?王金平說,「互相請安而已,那麼吵也講不了話」。
 
  至於目前是否已跟郭台銘約見面時間,王金平說,目前還沒有,「我們要約隨時可以約」。台媒追問,跟柯文哲是否也是隨時可以約見面?王金平說,「應該是吧,但目前也沒有什麼事,所以不必再約了。」
 
  針對此次會面是否為郭柯王結盟,甚或如外傳的「郭台銘參選、王金平組織地方、柯文哲進軍『立法院』」等種種說法,郭台銘幕僚蔡沁瑜昨天受訪表示,這個問題講很久,感覺大家已經把位置分配好了,但三人並沒有談到分配情況。她還說,「好朋友見面不需要敲鑼打鼓,三人都憂心台灣的未來,結盟這兩個字是多餘的。」
 
  至於「吳郭會」「韓郭會」後續,蔡沁瑜則表示,至今都沒收到吳敦義這方面的信息,但是韓國瑜的確有通過各種渠道聯繫,因為雙方共同朋友多,彼此也傳達熱心的溝通事項與信息,郭台銘的回覆是祝福之餘,並沒有安排相關見面事宜。
 
  柯P:重點不是結盟
 
  柯文哲昨天也同樣被問及是否確定正式結盟,柯文哲說,重點不是結盟也不是選舉輸贏,「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台灣還是有很多困難,重點是怎麼做可以讓台灣在可見的未來,能夠平安地渡過關鍵時期。
 
  值得一提的是,郭柯王三人會後與現場戰機合照,不僅節奏默契佳,還變換陣型輪流站中間,有記者詢問是否要避免被外界做過多聯想「誰是主誰是客」?柯文哲說,「今天我是主人,以客為尊,給大家平均分配也好」。
 
  柯文哲昨天還提到,台灣政治主流就是藍綠的意識形態抗爭,希望有一次機會讓治理變成一個選舉當中被討論的主題。不希望2020年的選舉是恐懼跟仇恨的較量,而要增加一個選項是「希望」。
 
  郭臨走喊話 藍委指話裏有話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昨天未接受訪問,但在上車離去前對在場媒體大喊「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對此有分析認為,這句話顯示三人合作的政治意味「已非常到位」,郭台銘參選2020年已是「呼之欲出、勢在必行」。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升指出,自7月15日國民黨初選結束至今,韓國瑜的民調支持率由40%以上,到最近已跌破30%,下滑的速度十分驚人。而且多項民調顯示,面對2020選舉,如果是藍綠一對一對決,韓國瑜的支持率已低於蔡英文。
 
  如今面對郭台銘不斷傳聞有意參選,並且結合柯文哲與王金平,吳育升認為,這個「三人組」能量不少,「好戲還在後頭」。他估計,面對2020大選來臨,將會是郭台銘、蔡英文、韓國瑜三強鼎立;而藍營最大目的是拉下蔡英文。
 
  昨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問及郭柯王三人同框的看法時表示,「郭柯王今天沒有談政治,也不談選舉,我覺得他們是很有智慧的人」。吳敦義說,適當的時間會找郭台銘談。
 
  此前藍營人士曾擔憂,王金平或郭台銘的出走將破壞國民黨團結。不過,對於外傳郭台銘有意留在國民黨「報備參選」的說法,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重申,國民黨只有一個參選人,報備參選不可能出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