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甘肅舉辦中醫藥產業博覽會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陳文智、寇剛報道:23日,第二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產業博覽會在素有「千年藥鄉」之稱的甘肅省隴西縣開幕。本屆藥博會精心設計了論壇、招商大會、採購大會、展覽展銷等活動,全面展示國內外中醫藥產品。
 
  打造五大中醫藥國際平台
 
  本屆藥博會?眼國家中醫藥產業發展需求,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服務健康中國戰略,依託甘肅中藥資源優勢,開放合作、促進貿易、傳播文化,進一步打造中醫藥國際交流合作的平台、中醫藥新政策新標準新技術新產品的權威發布解讀平台、全國中醫藥產業創新發展成果的展示平台、中醫藥產業助推脫貧攻堅的支撐平台、中醫藥文化的傳承創新平台。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冀甘肅以藥博會為契機,全力培育壯大中醫藥大健康產業,擴大中醫藥與「一帶一路」國家的交流合作。
 
  「熱忱期待廣大客商將更多目光聚焦到隴原大地,深度融入甘肅、創富甘肅,助力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會上,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向各國嘉賓發出邀請。
 
  強化中醫藥產業合作
 
  「中國目前已經實現了95%以上的全民健康覆蓋,較好的防止了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發生。而在努力實現這一偉大目標的過程中,中醫藥產生了決定性的作用。」世界衛生組織榮譽總幹事陳馮富珍說,中國在利用中醫藥推動全民健康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榜樣,就此而言,國際社會可借鑒中國經驗。
 
  匈牙利副國務秘書史迪茲?齊蓋蒂表示,匈牙利是歐盟中第一個接受中國醫學學位的國家。匈牙利現在和未來都將繼續對傳統中醫開放,並準備在向中國合作夥伴傳遞西醫知識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印度尼西亞食品藥品管理局局長佩妮?魯吉托亦表示,「我們熱切希望雙方簽訂諒解備忘錄,加強雙方進一步合作,提升兩國傳統醫藥產品的競爭力。」馬達加斯加總統項目部主任奧古斯丁介紹了馬達加斯加國家和民眾對中醫藥的重視和推崇,並表示馬達加斯加期望與中國就中醫藥領域實現積極互動交流,開展更深層次的合作。
 
  記者了解到,目前,甘肅在匈牙利、白俄羅斯等10多個國家建設海外中醫中心或岐黃中醫學院,「以文促醫、以醫帶藥、以藥興商」的中醫藥產業國際化發展格局正在形成。
 
  甘肅廣藥白雲山中藥科技產業園開工
 
  當天,廣藥集團投資3億元在隴西布局建設的中藥科技產業園開工奠基。據介紹,該項目建成投產後,將擁有全國領先的全自動智能超微粉碎中藥飲片生產線和新型工藝炮製精品中藥飲片生產線,成為適合現代化大規模加工生產的領先生產基地。有望年銷售收入超10億元,利稅超過2億元,帶動千人實現就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