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開幕
2019-08-24    香港商报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開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冀文嫺報道: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昨日在吉林長春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博覽會致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胡春華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高度肯定東北亞地區的發展活力,指明了共建「一帶一路」為拓展和深化地區合作帶來的重大機遇,以及加強東北亞區域合作面臨的有利條件,對開展發展戰略對接、建設開放型區域經濟提出了殷切希望,必將對進一步深化中國與東北亞各國經貿合作,發揮重要的引領和促進作用。
 
  胡春華指出,東北亞是亞洲乃至全球最具發展活力和潛力的地區之一,目前加強區域合作面臨有利條件和難得機遇。中方願同東北亞各國一道,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進一步擴大貿易規模,拓展投資與產業鏈合作、提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為促進東北亞地區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胡春華強調,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國將進一步開放市場、保護外商投資,更大力度保護知識產權。目前,中國經濟總體運行平穩、穩中有進,一個更加開放、繁榮的中國,必將為東北亞乃至世界各國企業創造更多的商機。希望大家用好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這一平台,深入溝通交流,達成更多務實的合作成果。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開幕式,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東北亞各國、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政要;國家有關部委、各省(區、市)和重點城市有關領導;國際金融和投資機構、世界500強和跨國公司高管;中國央企、500強和知名民營企業高管;外國商務人士特邀代表、中外有關專家學者代表參加開幕式。
 
  共建東北亞統一大市場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第十屆東北亞合作高層論壇並發表演講表示,中國願與東北亞各國攜手合作,在新形勢下,共同努力推動東北亞經貿合作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王受文介紹,今年以來,中國對外開放步伐明顯加快,營商環境進一步改善。「未來我們將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准入,擴大增值電信、醫療機構、教育服務等現代服務業以及交通運輸、基礎設施、能源資源等領域對外開放;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加快推進銀行、證券和保險領域外資全面放開准入工作。」
 
  論壇上,韓國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長權九勳、朝鮮對外經濟相金英才、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日本經濟產業省副大臣關芳弘、蒙古國財政部副部長呼·布拉根圖雅、歐盟經濟參議院主席瓦爾特·多林先後發表演講,一致表示,東北亞區域具有獨特的地緣政治地位和巨大的發展潛力,願積極對接「一帶一路」倡議,加強交流、增進互信、攜手合作,共同開創東北亞美好新未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