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澳青年南沙 「百企千人」 實習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賴小青報道:23日,2019年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第二期結業分享會在「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小區舉行,香港中聯辦廣東聯絡部副巡視員蔡文豐、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學生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處長張子軒等領導出席,來自港澳特區政府部門、港澳高校、港澳青年社團、港澳學生社團、港澳青年實習生代表約200人參加活動。
 
  據悉,自2016年探索試點以來,「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從南沙先行先試到廣州全市複製推廣,4年來吸引超過1500名港澳大學生和「準大學生」到南沙完成了實習,有效培育港澳青年學生灣區發展的正向意願,持續增強港澳青年學生的認同感、歸屬感和獲得感,成為粵港澳青年合作的「南沙品牌」。
 
  據介紹,今年「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從5月26日開始,歷時約90天,共有644名來自內地高校及港澳各大院校的港澳大學生和「準大學生」參加,在此過程中還植入了29個社會實踐活動。
 
  在南沙,港澳青年學生通過O'Camp、職場訓練營等崗前適應活動邁出了融入南沙的第一步,並參加「灣區初體驗」、區委黨校祖國發展歷史學習、千人禁毒潮跑、跨境新零售青創訓練營等系列活動,零距離感知南沙這一現代產業集聚的新高地、創新創業的新熱土、安居樂業的新家園,有效豐富了國情實踐體驗。
 
  結業分享會上,「灣區聽我說」第二屆粵港澳青年學生辯論賽總決賽圓滿落幕。由19名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英國杜倫大學、德國歐洲商學院等全球知名高校的澳門青年學生,圍繞「澳門青年參與大灣區建設的方向和路徑」和「澳門青年在南沙創業發展的調查研究」兩大課題展開調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