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黃埔智慧健康養老機構揭牌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樺 通訊員肖伶、洪暉報道:23日,「5G時代智慧健康養老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在廣州市黃埔區舉行,論壇現場,「中國智慧家庭生態聯盟智慧健康養老創新中心」「全國智能健康養老標準化工作組大灣區工作站」正式揭牌。
 
  據悉,此次揭牌的中國智慧家庭生態聯盟智慧健康養老創新中心開發了以智能+為核心,5G+連接家庭及各種康養場景的七大類服務解決方案,設有健康評估區、信息中心、居家安、健管家、智慧救援體驗區、康復理療區、中醫調理區等,打造「沒有圍牆的幸福養老」。老人可以在家享受智能安全看護、主動健康監護等服務(智能看護)等服務,旅居中可享受全鏈條的健康服務,遠隔千里的子女可以隨時了解父母的健康及活動情況。該中心將聯合移動運營商拓展智能交互陪伴、老年互助時間銀行、小區智慧生活等一站式適老化服務,開啟5G智能康養新時代。
 
  今年4月,廣州市黃埔區與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共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5G網絡示範區,以「兩城兩島」(廣州科學城、中新廣州知識城、廣州國際生物島、長洲島)為核心,率先布局5G基站。截至目前,該區已建成5G基站730座,預計2019年底,全區5G基站將達到5500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