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桂消費扶貧簽約12億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徐玉瑩報道:23日,2019年粵桂扶貧協作消費扶貧活動及第16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廣州)交易會在廣東省廣州開幕。在當天舉行的粵桂扶貧協作消費扶貧對接簽約儀式上,共16家企業和單位達成合作協議,簽約總金額達12.18億元。
 
  廣西是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之一,是廣東扶貧協作的對象。據統計,2018年,廣東省落實財政幫扶資金10.91億元,實施283個幫扶項目,帶動36.01萬人脫貧;1.3萬家廣東企業到廣西貧困地區參與幫扶,銷售農產品價值24.41億元;幫助10.29萬貧困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
 
  本次活動吸引了400餘家企業、3300多個品類的「廣西好?」名特優農產品參展。粵桂扶貧協作展區作為重點展區,重點展示展銷粵桂扶貧協作對口的8個市、33個縣的種植業產品、畜牧產品、水產品、林特產品及其加工產品。
 
  據悉,活動同期還舉辦2019年粵桂產業扶貧協作暨粵港澳大灣區農業高質量融合發展對接會、貿易洽談對接、品牌推介活動,更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客商代表與廣西企業代表的對接溝通,推動廣西農產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