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碧桂園服務半年多賺73%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范曉昱報道:碧桂園服務(6098)昨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集團收入按年增74.4%至35.16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按年升73.4%至8.17億元,每股盈利30.87分,不派中期息。期內集團物業服務收費管理面積增加至2.168億平方米,較去年年末增加了3530萬平方米。
 
  碧桂園服務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李長江表示,目前公司住宅及非住宅(商業)項目的比例,大約可達到9:1,「該比例不是刻意追求,是自然形成的」。對於「商業物業毛利高」的說法,李長江認為,從物業行業發展來看,住宅物業的毛利甚至高於商業物業。
 
  內房政策收緊反帶來機遇
 
  對於三四線城市房產增量收緊,李長江認為,開發商需要優秀物業增強客戶購買信心,這令集團反而更有競爭優勢。公司曾在年初定下今年收費在管面積增7000萬平方米的目標,李長江指出,上半年已達到一半左右,更指全年或可超過目標。
 
  今年首7月收併購5個項目
 
  公司今年首7個月收併購包括嘉凱城、港聯不動產服務等5個項目,李長江提到兩間公司均非常優質,該收併購能補充公司短板,令公司專業能力更強。李長江指出未來公司會堅持以「品牌拓展為主,收併購為輔」的發展策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