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友邦:內地有望成集團第一大市場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友邦保險(1299)昨公布2019年中期業績,無論是新業務表現,以至稅後營運溢利表現,中國內地市場均表現突出,分別錄得26%和23%增長;友邦首席執行官黃經輝預期,假以時日,內地將超越香港,成為友邦最大市場。
 
  內地市場新業務增26%
 
  2019年上半年,內地市場新業務增長26%至7.02億美元,若以固定匯率計算,增長更達34%。黃經輝分析,友邦保險於中國的全資業務仍然是集團於2019年上半年增長最快的市場,友邦繼續專注於「最優秀代理」策略,活躍代理人數錄得雙位數增長,並進一步提高生產力。
 
  而香港新業務增長主要受惠於代理和夥伴渠道及本地和內地旅客客戶群均錄得廣泛增長;產品組合繼續轉向利潤率較高的長期儲蓄和保障產品,這是新業務價值利潤率增加5.8個百分點至68%的主要推動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