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最熊或見17630點 專家籲低撈高息及公用股
2019-08-24    香港商报
 
  港股最熊或見17630點 專家籲低撈高息及公用股
 
  早前美國押後對中國內地部分產品加收關稅,惟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又稱不想跟華為做生意,令市場一度憂慮貿戰會再升級。但其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美國將會延長華為禁令寬限期90日,令港股續反彈。不過,本港社會動蕩持續,港股前景未明。專家建議,若恒指持續尋底,可趁低吸納高息股、5G概念股、公用股及醫藥股等。
 
  香港商報記者 鍾穎琳
 
  環球股市過去半個月急轉直下,反映全球主要股市走勢的MSCI環球指數由年初至今累跌13.16%。全球負息債規模增加至15萬億美元新高水平,大量資金湧入債市避險,發出世界經濟衰退的強烈警號,就連美國30年長息孳息也隨時打破2016年7月創下2.0882厘的紀錄低位,而德國各年期國債更是全面負息。
 
  多個經濟體的數據比預期為差,巴西次季錄得環比0.13%跌幅,連續兩季負增長,呈現技術性衰退。英國在次季也錄得0.2%環比跌幅,為7年來首次,令人憂心第三季繼續負增長,正式步入衰退。此外,德國次季經濟收縮0.1%,6月出口大跌8%,為3年半以來最差。
 
  熊麗萍:分段買入高息股5G股
 
  避險情緒持續升溫,大藍籌成為基金減磅套現目標,市場資金追入金礦股,表現一枝獨秀,多隻金礦股包括中國白銀(815)、金貓銀貓(1815)、招金礦業(1818)近日造好。
 
  匯業證券財經研究部主管熊麗萍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恒指或先行下試25000點關口,如果香港政局得不到改善,恒指更有可能下跌至全年低位24897點。她續稱,目前香港政治環境及經濟數據都影響投資者入市意欲,受經濟增長影響大的銀行股、地產及出口股都成為跌市重災區,同時,與香港有關係的很多股份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熊麗萍對後市看法不樂觀,然而這也是趁低吸納的好時機,港股一旦跌穿全年低位24897點,投資者可以考慮分段買入高息股及5G概念股份。
 
  溫天納:關注行業龍頭
 
  資深銀行家溫天納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多個外圍因素影響恒指走勢,加上看來本地示威活動至今未能解決,以8月份為指標的話,恒指在25000點會有支持,「之後就難講了」。他建議投資者關注龍頭股,特別是一些公用類股份及醫療醫學類股份,因其受環境影響較微。
 
  大摩早前發報告看淡港股,將恒指目標定為24400點,在最差的情況下有機會跌至17630點。大摩在報告中指出四項因素拖累港股,包括美國政府向價值3000億美元內地貨徵收10%關稅、香港政治衝突事件、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跌穿7.05元、美國政府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大摩:留意基建及金礦股
 
  大摩把今年恒指成分股盈利增長預測,由原來按年增長5%,調低至只升2%,同時將截至明年6月底的基本目標(Base Case)定為24400點,下調12.9%,預測市盈率為9.8倍,而恒指高位及低位目標分別是29530點及17630點。
 
  在市況不穩的情況下,大摩建議投資者,因中央加大財政政策支持經濟增長,亦可留意更多基建股、金礦股等具防守性股份,而且投資應避開與貿易戰、人民幣匯價波動相關,以及一些收入以香港為主的企業,如零售、地產及金融股等等。該行早前已經將內地和香港股市的焦點名單股份換馬,剔出上海掛牌的寶信軟件、港交所(388)和恒生銀行(011),並換入華宇軟件、金螳螂及華潤電力(836)。
 
  (系列報道之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