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越秀地產現價值博
2019-08-24    香港商报
 
  自今年7月中旬以來,外憂內患下,多個不利因素持續困擾港股,在香港社會示威活動沒完沒了之下,金融市場曾憂慮最終將危及香港得來不易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香港的內患因素曾累及恒指最低跌至24900點左右。過去一個多月,恒指的累計跌幅為4100點或14%;若以今年4月中旬的高位30280點計,恒指更累計下跌達5380點或17.77%,相信已大部分反映中美貿易談判年內難以達成協議,環球經濟放緩,以及香港社會內部矛盾難以短期內化解等負面因素。
 
  就中美貿易談判前景而言,筆者預計當前美國的經濟前景,勢將增加美國總統特朗普布局連任的不利影響,而中美貿易戰升級下,對美國經濟的負面影響已陸續浮現並發酵。換言之,當下美國的經濟形勢,將會成為迫使特朗普於中美貿易談判方面作出更多讓步的客觀壓力。若果如是,由現階段開始,預期中國將於中美貿易談判逐步佔得較有利的上風,儘管中美貿易協議難望於今年內達成,但預計未來數個月中美貿易談判將發放出較多對股市有正面作用的信息。
 
  港股短期有望闖26900點
 
  基於恒指與國指估值均低於歷史平均值區間,若中美貿易戰局勢以及香港社會事態短期內不再顯著惡化,預估恒指未來兩周內有望上試26900點。筆者建議可趁大市回落階段,吸納優質內房股,當中可收集現價(每股1.79元)具投資價值的越秀地產(123)。
 
  越地近年優化完善「軌交+物業」發展模式,並深化國企合作,來發展「舊村」改造營運策略,令集團持續獲得優質土地資源的特色化與多元化競爭優勢。今年上半年,集團錄得合同銷售金額約36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31.9%,完成全年合同銷售目標680億元的54.3%。截至6月30日,已售未入帳銷售金額約775.5億元,較年初增加21.4%。上半年股東應佔利潤約18.7億元,按年上升42.4%。核心淨利潤為18.3億元,按年上升63.2%。毛利率為30.0%,按年擴闊4.2個百分點。中期股息按年增加30.6%至每股0.047元。
 
  越地上半年實現「軌交+物業」合同銷售金額為20.9億元。除重點布局大灣區外,華東、華中及北方亦是三大重要發展區域。截至6月30日,越地擁有總土地儲備2152萬平方米,當中於大灣區擁有1055萬平方米土儲,佔集團整體土儲總量的49%。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