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降門票谷休假助文旅消費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23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的例行吹風會上說,國務院辦公廳已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意見》從9個方面提出了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政策措施。
 
  一是推出消費惠民措施。繼續推動國有景區門票降價。
 
  二是提高消費便捷程度。到2022年,實現全國文化和旅遊消費場所除現金支付外,都能支持銀行卡或移動支付,互聯網售票和4G/5G網絡覆蓋率超過90%。
 
  三是提升入境旅遊環境。整合已有資源,提升入境旅遊統一宣介平台水平。鼓勵各地開發一批適應外國遊客需求的旅遊線路、目的地、旅遊演藝及特色商品並在宣介平台上推薦。研究出台以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為契機促進入境旅遊的政策措施。確保入境旅遊環境得到明顯改善,入境消費規模保持持續擴大態勢。
 
  四是推進消費試點示範。
 
  五是?力豐富產品供給。鼓勵打造中小型、主題性、特色類的文化旅遊演藝產品。
 
  六是推動旅遊景區提質擴容。到2022年,5A級國有景區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度。
 
  發展假日和夜間經濟
 
  七是發展假日和夜間經濟。落實帶薪休假制度,鼓勵單位與職工結合工作安排和個人需要分段靈活安排帶薪年休假、錯峰休假。到2022年,建設200個以上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夜間文旅消費規模持續擴大。
 
  八是促進產業融合發展。支持郵輪遊艇旅遊、非物質文化遺產主題旅遊等業態發展。到2022年,建設30個國家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示範區,產業融合水平進一步提升,新型文化和旅遊消費業態不斷豐富。
 
  九是嚴格市場監管執法。加大文化和旅遊市場監管力度,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加強對文化和旅遊市場的安全管理,強化對文化娛樂和旅遊設施的質量安全監管。到2022年,文化和旅遊市場秩序得到進一步規範,產品和服務質量進一步提高,消費者權益得到更好保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