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不會參加所謂 「中美俄軍控談判」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當地時間22日稱,中方已多次就所謂「中美俄軍控談判」提議表明立場,現階段中方無意也不會參加所謂「中美俄軍控談判」。當天,聯合國安理會應俄羅斯要求、在中國支持下召開中導問題公開會。針對美國宣稱中國應加入「中美俄軍控談判」,張軍在會上強調,任何軍控談判都應充分考慮各國整體軍事實力,並遵循「各國安全不受減損」這一國際軍控基本原則。
 
  中國核武庫規模極為有限
 
  張軍表示,美國單方面退出《中導條約》導致條約失效,將對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歐洲和亞太地區安全及國際軍控體系產生深遠消極影響。在《中導條約》問題上,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拿中國作為退約藉口是不可接受的,中方拒絕美方的無理指責;美方在正式退出《中導條約》前即宣稱計劃加快中導研發和部署,並已於日前試射新型陸基巡航導彈。中方強烈敦促有關國家本?高度負責的態度,保持克制,切實維護現有軍控體系,維護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與安寧。
 
  張軍表示,中國始終不渝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完全透明,中國的核政策高度負責,中國的核武庫規模極為有限,從不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
 
  針對美國無端指責中國發展中導力量,張軍強調,退出《中導條約》是美國奉行單邊主義、推卸國際義務的又一消極舉動,其真實目的是自我鬆綁、謀求單方面絕對軍事優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