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湘父女徒步26天抵汕大報到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內地媒體報道,一男子帶其女從湖南益陽徒步至汕頭大學報到,經過26天長途跋涉,父女一行於21日抵達汕頭大學。
 
  據報道,父親盧慶豐與其兩個女兒原本可以從位於廣州的家中出發,但經盧慶豐與女兒商量,三人決定將起點放在位於湖南益陽桃江的老家。
 
  「我們計劃用時25天,經由湖南、江西進入廣東境內。」7月27日,經過幾天的休整,盧慶豐父女三人正式與家人揮手告別,邁向了去往汕頭的第一步。據悉,盧慶豐的女兒們從小在廣東長大,父親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孩子們更加認識家鄉湖南。從益陽烈士陵園、劉少奇故居、毛澤東故居、彭德懷故居,再到炎帝陵、南岳衡山、井岡山,盧慶豐設計的路線是「紅色」的。一路走來,三人日行50公里,皮膚曬得黝黑,足底走出水泡,完成了1300公里,117萬步的行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