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拒絕攬炒復安寧
2019-08-24    香港商报
 
  修例爭議擾攘數月,示威者暴力衝擊不斷升級,各區交通癱瘓、商舖歇業。正當港人在內耗中打轉時,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公布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意義重大。
 
  所謂深圳「先行示範區」,即現在全國各地中央已批准的改革試驗措施,深圳也毋須再向中央爭取即可落實。有分析指,深圳戰略定位提升,將有利於更好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但同時也對香港帶來一定挑戰。事實上,除了深圳迎頭趕上,環顧香港周遭競爭對手亦已摸索到新的發展方向。今年3月博鰲亞洲論壇發布《亞洲競爭力2019年度報告》,香港的綜合競爭力已跑輸給當年「亞洲四小龍」中的韓國、中國台灣和新加坡。全球各地正力爭上游,反觀香港卻糾纏於修例亂局中,試問特區政府每日要應對示威者的破壞,普羅市民被囚禁在堵路罷工的困局中,香港經濟民生又如何發展呢?
 
  香港示威活動嚇怕旅客,人家大可以去別的地方旅遊消費;示威者粗暴癱瘓機場,深圳、廣州機場大可以擴充國際航線,承接香港客流量;示威者窒礙政府管治,中央可擴大深圳在金融上的開放,減少對港的依賴。香港繼續亂下去,只會苦了全港市民,港人必須拒絕攬炒,同心止暴制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