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葵芳站連續兩晚被搗亂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鐵就前晚有人在葵芳站藉詞干擾車站,包括包圍車站控制室、以強光照射當值職員、滋擾乘客、干擾入閘機及塗鴉,予以強烈譴責,並已經報警處理。
 
  昨晚,因有人在葵芳站外進行示威活動,港鐵公布該站於9時提早停止服務。有市民於9時前湧入站內,更有人用黑漆在車站控制室外牆噴上淫褻字句、在車站控制室外小便於啤酒罐內、及用衛生巾貼在控制室玻璃上。期間有一名女子暈倒,由救護員送院。
 
  晚上約10時半,警方指因應港鐵的報案,預告會在短時間內進入港鐵葵芳站執法。至晚上近11時,葵芳站全部出入口已順利關閉,聚集人群未幾散去。
 
  港鐵強烈譴責暴行
 
  港鐵表示,前晚約10時,約30人到葵芳站要求港鐵代表解答有關警方在車站範圍執法及使用催淚氣體後,車站清潔的情況,港鐵代表數日前已交代,並貼出相關告示,約1小時後聚集了200人。
 
  其間,有人包圍車站客務中心,以強光照射當值職員,為保障同事安全,因此關閉客務中心並安排同事離開。其後有人在近車站控制室大堂的入閘機,干擾設備的運作,職員在場處理,以廣播勸喻停止有關行為,部分人圍堵車站控制室,於是報警處理。
 
  稍後,車站內有人表示遇襲受傷,警員到場將一名負責車站保安工作的承辦商員工帶走調查,該承辦商員工現已暫時調離職務。港鐵會繼續與承辦商保持溝通,並督促承辦商提醒員工,執勤時保持冷靜,緊守崗位。
 
  至於該等留在車站的人士,在車站及列車服務完結後亦不肯離開,部分人惡意破壞車站入閘機,大堂設備、牆身及車站外牆亦有多處塗鴉,港鐵公司對於這些違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報警處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