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鐵元朗站襲擊案 2被告獲保釋候訊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上月21日港鐵元朗站導致多人受傷襲擊事件,警方事後以非法集結罪拘捕28人。兩名男子被控參與暴動罪,昨日下午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涉連同其他人士參與暴動
 
  2被告為54歲運輸工王志榮及48歲電纜技工黃英傑,同被控一項暴動罪。據知兩人均沒有黑社會背景。控罪指,他們於本年7月21日,在元朗朗日路港鐵西鐵線元朗站內,連同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
 
  根據控罪書,王志榮早在7月22日晚上8時許已遭警方拘留,直至7月24日獲釋放;黃英傑則由8月3日下午1時左右遭警方拘留,翌日獲釋放。
 
  兩被告被押解往法庭應訊,暫毋須答辯,案件將押後至10月25日下午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控方反對被告保釋外出,指案情嚴重,案中最少涉及50名疑犯,亦是有組織有預謀、蓄意的暴力行為。
 
  須守宵禁令及到警署報到
 
  但裁判官陳炳宙聽取辯方陳詞後,批准兩人保釋外出。兩人同准以3萬元擔保金保釋候訊,須遵守晚上10時至翌日早上6時的宵禁令,不可踏足元朗站50米範圍,要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不可離港,亦要定期到元朗及天水圍警署報到。
 
  控方在庭上透露,事發7月21日晚上10時40分左右,約有50名身穿白衣人士在元朗港鐵站大堂聚集,他們與黑衣人有所口角,繼而雙方發生暴力事件,有人擲水樽又開水喉射水。其後約50名白衣人,包括兩名被告手持木棍、藤條等武器聚集。其中被告黃英傑未有戴上口罩;被告王志榮與其他人用垃圾桶蓋施暴。警方是在持續翻閱閉路電視發現兩被告的蹤影。
 
  次被告羅湖過關時被捕
 
  被告王志榮被捕後保持沉默,警方在其家中搜出的衣物與案發時所穿的衣服?合。被告黃英傑則在羅湖過關時被捕,他承認有到元朗站及與人發生口角,感到嬲怒,亦有進入月台。事件中有24人受傷求醫及錄取口供,大部分人有觸痛及骨折。
 
  王志榮的代表律師稱,王會爭議曾在案發時間出現在元朗站,強調他沒有潛逃風險。
 
  黃英傑代表律師則指,被警方在羅湖關口截查當日,黃只是與妹夫到深圳買傢俬,並非要潛逃。他報稱當日在閘外被人「問候」母親,憤而爆粗回罵,他當時亦非身穿白衣,而是灰衫。
 
  警昨多拘1漢累計逮捕29人
 
  另外,警方證實,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昨日在青衣再拘捕一名48歲本地男子,涉嫌「參與暴動」,他現正被扣留調查。迄至昨晚,警方就元朗襲擊事件已拘捕29人,2人被檢控「參與暴動」罪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