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與科技界舉行圓桌會議 港創科是大灣區發展重中之重
2019-08-24    香港商报
 
  民建聯與科技界舉行圓桌會議 港創科是大灣區發展重中之重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及創科行業都是近年的熱門議題,民建聯昨日就此舉行圓桌會議。主席李慧認同創科對香港是重中之重,未來要做好創科及推動大灣區此等重要工作,民建聯會利用好自己網絡積極推動。有科技界人士直言,看好大灣區的發展,希望特區政府能與內地城市的政府多做溝通,解決港人在內地取許可證、不能擔任大股東等問題,以凝聚更多港人到大灣區發展。亦有業界人士建議,特區政府可以與內地城市的政府討論,將智慧城市方案「打包」推銷。
 
  民建聯昨日於立法會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圓桌會議,多位嘉賓分享。民建聯主席李慧指出,創科行業對於香港而言都是重中之重,又說香港經濟正面對內憂外患,包括反修例示威令消費意慾降低、中美貿易戰等。她強調香港要推動經濟發展,以改善民生,而創科及粵港澳大灣區在未來都是重要工作,民建聯亦會利用好自身的網絡,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積極推動大灣區發展,希望可以做出成績來。
 
  科技界冀大灣區內證書互認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直言,自己看好粵港澳大灣區,不過希望特區政府可以與內地城市的政府多做溝通,立法會議員亦要支持。他稱不少年輕人都希望在互聯網等相關行業發展,但現時香港人在內地仍被視為「境外」人士,在得到許可證、擔任公司的大股東等方面都有影響,現時只能以「代持」方式解決,情況並不理想。他希望香港與大灣區城市可以做到證書互認。此外,他又說本港的數碼港也可以在大灣區開設園區,讓特區政府有份合資,亦可以凝聚更多港人到大灣區發展。
 
  政府設機構助大學科研
 
  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指出,大灣區可以幫助創科業界發展,希望特區政府可以設立專門機構,與本港的大專院校聯絡、跟進,讓大學的科研可以發展成商業。
 
  他亦指出特區政府可以參考杭州經驗,與其他城市的政府討論,「政府對政府」地將智慧城市方案「打包」,推銷至其他城市。他說香港本身在金融、貿易上都很成功,亦可以在這方面提供服務。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現時政府的採購指標,只考慮「百分百安全」、「平靚正」,全都跟隨國際標準。她稱政府要更大勇氣,改變採購的評分制度。
 
  出席的嘉賓還有商湯科技總經理尚海龍、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首席執行官杜偉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