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選管會請願 質疑關氏兄弟「種票」
2019-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一群市民約20人到位於灣仔的選舉管理委員會請願,要求選舉登記主任把涉嫌「種票」的關氏兄弟姓名從選民登記冊內略去。市民代表傅振中表示,關家倫和關兆倫兩人有意在區議會選舉中出選黃埔東和紅磡區,並報稱的選民登記地址與其現居住地址不同,質疑兩人涉嫌在今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作出違法的「種票」行為,誤導黃埔和紅磡區選民以為他們是鄰居,會熟悉該區的民生大小事務。他批評此等虛報地址的違法「種票」行為,純粹貪圖個人選舉利益,撈取政治油水,沒有資格選區議員。
 
  要求選民登記冊內略去2人
 
  他引述《立法會條例》(第542章)第28條指,提出選民登記的申請人必須令選舉登記主任信納其通常在香港居住,及提供一個其在香港唯一或主要居所的住址。若最後向選舉登記主任呈報的住址,不再是該選民在香港的唯一或主要居所,選舉登記主任可從地方選區的正式選民登記冊內將任何選民的姓名略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