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第三季可能出現負增長
2019-08-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香港海洋公園出席「守護香港·家庭同樂日」啟動禮並致辭表示,香港本地經濟目前處於內外交困的情況,非常嚴峻。香港本地經濟在第三季度很大機會出現負增長。
 
  陳茂波表示,面對複雜多變的外圍經濟環境,以及過去兩個多月以來,本地連串的暴力示威事件所造成的衝擊,香港經濟正處於內外交困的情況,非常嚴峻。最近兩個月,香港的進出口、航運、物流、運輸、旅遊、餐飲、零售等行業的數據上可看到比較急、比較大的下跌。
 
  將進入技術性衰退
 
  他指出,香港本地經濟在第三季度很大機會出現負增長,到時香港經濟在技術上將進入衰退。特區政府把對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2%至3%下調到0至1%。因此,特區政府最近宣布了一系列的紓緩措施,總金額達190億港元,希望幫助市民和中小企業挺過困難,盡可能避免企業裁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