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民黨稱登記就「開鍘」
2019-08-26    香港商报
 

   「郭柯王」結盟傳聞不斷

  國民黨稱登記就「開鍘」

  【香港商報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選2020年大選的傳聞不斷,國民黨基層出現開除郭、王黨籍聲音。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25日表示,已研擬完成黨員行為規範草案,若登記一定「開鍘」。而台灣「中選會」當天則指出,若參選人未獲符合資格的政黨推薦,就須透過聯署參選,在11月2日前要達28萬人以上聯署。

  郭柯參選須聯署28萬人

  2020年大選,民進黨已確定提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參選,國民黨也將推派高雄市長韓國瑜披掛上陣。至於在國民黨黨內初選落敗的郭台銘,與至今尚未明確表態的柯文哲、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等人,若要參選,可循其他政黨推薦或聯署模式參選。

  依選舉罷免法規定,候選人應由政黨推薦,或經由聯署參選。「中選會」官員說,推薦政黨必須參與過最近一次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選舉,其所推薦候選人得票數之和,應達該次選舉有效票總和5%以上。以此標準來看,可推薦候選人的政黨,除了國民黨與民進黨以外,還有親民黨與時代力量;柯文哲雖已成立台灣民眾黨,但該黨不符合上述推薦政黨資格。

  因此郭台銘、柯文哲或王金平若要參選,有兩個方式,一是與親民黨或時代力量合作,獲得政黨推薦參選資格,在11月中旬登記參選;第二就是循聯署途徑參選。

  國民黨祭黨紀規範郭王

  而擁有國民黨員身份的郭台銘、王金平,與柯文哲結盟參選2020大選的傳言不斷,國民黨內出現要求黨中央檢討郭、王的聲音。

  國民黨考紀會日前已針對2020年大選研擬完成黨員行為規範草案,近期將提報中常會核定通過後實施。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只要非國民黨提名的國民黨員在11月登記當天前往登記參選,國民黨一定會按黨紀處理。

  有國民黨黨內人士則指,目前郭、王並未真的要登記參選,黨中央應以和為貴,盡力整合,想辦法壯大國民黨、韓國瑜聲勢;畢竟開除自己人不會壯大聲勢,壯大聲勢阻止郭、王參選,才是高明策略。

  郭幕僚:命運掌握自己手中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昨日針對傳郭將不待「換瑜」自行宣布參選表示,「換瑜」是國民黨的家務事,郭台銘的理念就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但目前也沒有選或不選的打算,且郭台銘跟國民黨有深厚感情,過去國民黨歷經多次危難,郭台銘多次伸出援手,相信在情分上,國民黨會做最適當的處理。

  當媒體詢問郭台銘與韓國瑜是否還有機會見面,蔡沁瑜指出,的確有很多朋友在居中傳遞信息,郭台銘就是祝福韓國瑜,但郭台銘行程真的排不進去,且到底要談什麼,以現在的時間點來講真的不適合,目前也沒有計劃要跟柯文哲、王金平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

  柯P喊話各退一步成大局

  昨日,王金平回應媒體提問參選立場是不是還很堅定時說:「是啊,到現在為止沒有改變。」對此,柯文哲則回應稱,要看大勢所趨,但理念結合是每人都願意各退一步,才有辦法成就大局。

  柯文哲續稱,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就好,看大勢所趨,每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主張,看市場的接受程度,「所謂理念的結合就是每個人都願意各退一步,這樣才有辦法成就一個大局」。

  柯文哲表示,若每個人都要堅持,就會很困難,所以一切順其自然即可,並指王金平是看過大風大浪又有宗教信仰的人,不會斤斤計較。

  王金平指與郭、柯會面是「隨?因緣走」,是否好好聊聊,目前沒有規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