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積電稱格芯侵權訴訟毫無根據
2019-08-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球第三大晶圓代工廠格芯26日在美國及德國兩地,對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提起侵權訴訟,並尋求法院命令禁止台積電使用侵犯格芯專利技術生產的晶片進口美國及德國。台積電昨天表示,格芯提侵權訴訟並無根據,將盡所能反擊。

  格芯在訴訟中表示,台積電總共侵犯了其16項專利,其中13項在美國,另外3項在德國。被指控侵權的包括台積電7nm工藝。格芯的訴訟不僅涉及台積電,還幾乎包括台積電所有大客戶,包括蘋果、博通、高通等。格芯也在尋求台積電的巨額賠償。

  台積電指出,公司每年投入數十億美金自主研發世界級的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建立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矽智財組合,擁有超過3.7萬項專利,並從2016年起連續3年成為全美前十大專利權人。

  台積電昨天指格芯「不以技術在市場上競爭,而訴諸毫無根據的法律訴訟」,將全力捍衛自主研發的專利技術。值得一提的是,近兩年來,格芯多次杠上台積電,包括前年向歐盟投訴台積電操控市場、去年向大陸主管部門提起對台積電反壟斷調查等。有分析師也認為,在中美貿易戰之際,格芯通過訴訟案提醒美國政府,自己是美國唯一晶圓代工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