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民幣中間價創11 年來新低
2019-08-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27日,在岸、離岸人民幣延續跌勢,雙雙下挫。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昨日高開低走,開盤價報7.1445,全天基本維持在7.15上方波動,最低達到7.1688,跌160個基點。截至16時30分,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報7.1670,較上一交易日跌142個基點。

  離岸人民幣方面,昨日亞市早盤出現小幅上升,最高達到7.1570。不過,隨後又出現回調,午後最低達到7.1789,跌超100個基點。

  當天,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出現大幅下調,報7.0810,較前一交易日下調240個基點,為2008年3月18日以來最低。

  自8月5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和匯率雙雙破「7」之後,跌幅仍有擴大之勢。東方金誠認為,主要受貿易摩擦形勢演化等因素影響,在岸、離岸人民幣匯價經歷新一輪階段性貶值。但市場對此反應較為理性,並未集聚明顯貶值情緒。

  東方金誠認為,短期內,外部環境不確定性因素交織,中國經濟運行總體保持平穩態勢,宏觀層面仍有較為充足的政策空間,都將有助於穩定市場信心,支撐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總體來看,短期內人民幣匯率出現大幅單邊走勢的可能性極小,人民幣匯價彈性有望適度擴大。預計短期內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匯率指數將出現一定幅度貶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