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聯工商舖純利跌58% 無裁員計劃
2019-08-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聯工商舖(459)派成績表,截至上半年,純利為2096.7萬元,按年下挫57.9%。總收益錄3.17億元,按年下跌22.8%。當中,商業物業收益上升近8%,至1.6億元;工業物業收益則錄5581萬元,下跌逾53%;商舖收益亦減少36%,錄8866萬元。每股基本盈利為1.16仙,不派中期股息。

  該行昨同時召開業績及市道分析會,行政總裁兼執董黃漢成表示,公司正在開拓不同的業務範疇及產品,除了地產主業,現時亦有推出金融、保險及移民等方面的產品及服務,地區亦拓展至大灣區,以提高營業收益。上半年純利雖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但公司未有裁員計劃,而是招聘新員工以替代業績較差的人員,今年人手整體仍有5%增幅,現時前線員工約600多人。

  工商舖成交量比沙士時更差

  近期受本地大型示威及遊行影響,拖累工商舖市道交投氣氛,黃漢成形容現時的成交量較沙士時期更差。其中,7月時工商舖租賃成交只錄得1230宗,較政治事件發生前的5月減少近9%;而截至今個月20日,整體租賃更僅錄594宗,並料整月成交量會按月跌近半。

  除了本地局勢不穩,該行指出影響市況的其他五大因素,包括中美貿易戰持續、深圳成為「先行示範區」威脅本港地位、英國硬脫歐問題、歐洲經濟衰退,以及新興市場危機。種種因素合加,該行調低對工商舖價格的預測,今年有機會同比下跌15%,至明年底更可能較現時大挫25%。

  按種類劃分,工廈價格受「活化工廈政策2.0」帶動,上半年售價同比微升0.8%。但近期工廈市場接連出現減價沽貨、甚至蝕讓個案,各區亦紛錄低於市價15%至20%的租賃成交。商廈方面,上半年的甲乙級商廈售價窄幅上落,市況較牛皮。及至近期,由於買家態度轉趨觀望,而賣家則惜售,拉低整體交投量,8月份更僅錄1宗成交。然消息指有大業主計劃沽貨,料未來交投量或回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