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四成選民指特式政策損經濟
2019-08-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當地時間周三公布的民調顯示,自特朗普當選以來,第一次有更多選民認為經濟正在惡化,而不是認為經濟正在好轉。

  民調顯示,41%的受訪者認為特朗普的政策令經濟受損,37%受訪者則認為起到了幫助作用。就經濟而言,46%受訪者贊成他對經濟的處理方式,49%的人不贊成。

  民調一直表明,經濟領域是特朗普的強項,但本次民調可能是一個轉折點。美國人不僅不那麼樂觀,而且還在指責特朗普:這是特朗普當選以來第一次,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表示,特朗普的政策弊大於利。

  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專家斯諾表示:「隨着中美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頻頻登上頭條新聞,人們對經濟的信心正在下滑。大約四分之一的選民指責總統的政策,稱他正在傷害經濟,這是自特朗普上任以來的最高水平。」

  37%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的經濟情況正在越來越糟;31%受訪者認為情況正在變好,30%受訪者認為情況沒有變化。根據此前在6月11日進行的一次民意調查,23%的選民認為經濟正在惡化,39%的選民認為經濟正在好轉,37%的選民認為經濟狀況保持不變。

  儘管如此,在被問及對整體經濟狀況進行評級時,仍有61%的選民認為經濟狀況極好或比較好,37%的選民說不好或很差。儘管61%這個比例還算不錯,但這是自2018年4月以來認為經濟狀況極好或比較好的選民所佔比例的最低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