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8-30    香港商报
 

  IMF:人民幣匯率符合基本面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駐華副代表張龍梅29日表示,儘管外部形勢趨緊導致匯率承受一定壓力,但中國外匯儲備依然充足,沒有明顯干預跡象,人民幣匯率符合基本面。張龍梅說,IMF注意到中國近期持續推進結構性改革,在金融去槓桿、對外開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稱讚的改革進展;IMF駐華高級代表席睿德表示,中國可以通過調整宏觀經濟政策並提高匯率靈活性來應對高度不確定的全球經濟環境。同時,他還就進一步擴大開放、促進國內消費、防控金融風險等提出了建議。

  瑞華訴中證監案一審未宣判

  瑞華會計事務所告中證監一案於8月27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庭審現場未作出判決。

  庭審直播顯示,雙方展開了激烈的辯論,爭議的焦點是瑞華是否勤勉盡責。瑞華的訴求是判決撤銷中證監作出的*ST華澤案行政處罰決定書。瑞華方稱,因中證監未退回瑞華工作底稿,沒法對照說明。事務所已經履行相應責任,審計是相對真實,不能事後諸葛亮,在當時條件下發現不了這麼多問題;中證監方則稱,處罰是基於瑞華所沒有執行相關的審計準則,*ST華澤相關風險事務所應該在審計報告有所體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