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6萬個新單位待推售 下半年新盤競爭料加劇
2019-09-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社會動蕩導致樓價下降的同時,新盤供應源源不斷。仲量聯行預計新盤定價需要低開,否則隨失業率風險抬升,空置稅緊迫之下,今後銷售會更加艱難。

  仲量聯行最新公布的《住宅銷售報告》指,香港樓市轉弱,發展商於過去兩個月減慢推售新盤。即使如此,下半年還將有最多16000個新盤單位推出市場。新盤存量累積,未來4個月新盤市場的競爭將加劇,發展商新盤定價將繼續採取保守策略。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預期,樓價於過去八個月上升3.7%後,將於年底前下跌最多5%。由於未來約60%新供應集中在新界區,預料該區樓價表現將跑輸大市,住宅市場整體「在可見的未來」將持續受壓。

  過去的兩個月,只有四個新盤開售(包括在8月底推售位於將軍澳的MARINI),而5、6月份有六個新盤在售。推售新盤數量減少,主要是由於全球宏觀經濟環境不明朗,加上香港發生連串社會事件,影響市場氣氛。

  定價合理仍能吸引買家

  8月份,荃灣映日灣所推售的354個單位,得以在一日內全數售罄,是因為其售價則較區內二手樓盤低約10%。仲量聯行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莫凱傑表示,新盤銷情理想反映市場仍累積大量住屋需求,新盤只要定價合理則仍能吸引買家入市。

  另外,鑑於本港經濟前景轉差,加上失業率在兩年來首次上升,樓價可能進一步下滑。在市場前景欠佳的情況下,該行亦相信發展商將繼續採取審慎的定價策略,以確保在空置稅實施前維持新盤的高銷售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