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銀保監批三機構侵權
2019-09-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銀保監會發布關於3家銀行保險機構侵害消費者權益情況的通報。例舉了3家銀行保險機構存在的欺騙投保人、多收保費、無理拒賠、違規收取賬戶年費及管理費、代理銷售保險產品行為違規等問題,詳情如下。

  一、某大型商業銀行

  1.違規收取賬戶年費。對福建、四川、西藏部分「綠卡通」借記卡客戶名下唯一賬戶違規收取年費。

  2.違規收取小額賬戶管理費。

  3.代理銷售保險產品行為違規。該銀行銷售人員存在對分紅型保險產品承諾固定收益欺騙投保人的問題;該銀行代理銷售保險產品存在違反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制度的問題。

  二、某人壽保險公司

  1.電銷業務欺騙投保人。部分保單存在欺騙投保人及隱瞞合同重要內容的問題。

  2.網銷業務欺騙投保人。該公司銷售的「100萬自駕車兩全險」和「媽媽樂少兒疾病住院險」存在虛假宣傳。

  三、某財產保險公司

  1.欺騙投保人。該公司銷售的「尊享e生醫療險2017」「尊享e生旗艦版」等5種產品的銷售宣傳用語與合同條款或事實不符。

  2.多收保費。該公司在「滴滴出行」APP司機端銷售「拉活寶」車主保障計劃和乘客端銷售重疾保障計劃時多收取保費。

  3.無理拒賠或未按法定時限履行理賠義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